最近陸續有朋友寫信來問我們說:「施華洛世奇水晶有八心八箭的效果嗎?」

要回答這個問題,首先我們必須從八心八箭開始聊起。「八心八箭」並非鑽石唯一的切工,但確實是目前全世界最受到矚目的切割方式:1980年代由日本人所發明的這個特殊切割方式,包含了三大概念:黃金比例(Ideal proportion)、極致對稱(Superior symmetry)、完美反射(Perfect reflection)。特別八顆愛心的形狀象徵著「邂逅、鍾情、暗示、夢繫、初吻、纏綿、默契、山盟」等浪漫元素,因此遂大規模風行於全世界。

八箭.jpg  

 從鑽石的上方往下做細微攝影,可以看到明顯的八個箭頭從中心映射出來。


八心.jpg

「八心」的示意圖 - 從鑽石底部往上看,完美八心八箭的切割鑽石可以看到八個愛心指向正中間。

 

事實上八心八箭的技術開發出來以後,有「窮人的鑽石」之稱的方晶鋯石(CZ)也隨即跟上了步伐。也因此,要價動輒數萬元的八心八箭鑽石,若是用方晶鋯石代替,往往要價僅需要數千元之譜,相當經濟實惠,而且一樣耀眼動人!女媧之石今年也預定會推出多款採用八心八箭方晶鋯石的純銀商品喔!:D

 

至於施華洛世奇水晶的"XILION CUT"切工技術,如同我們之前所提到,是以「7大面7小面」等大小交錯方式,增加水晶的反射和光芒:

IMG_2667.JPG

用普通相機隨手拍下的施華洛世奇XILION CUT CRYSTAL,可以清楚看見14切面大小交錯的切割,讓水晶在最基本的光源下也同樣耀眼動人。施華洛世奇擁有這個切工的專利權,技術絕對是獨步全球的喔!   

 

回到主題,施華洛世奇究竟有沒有「八心八箭」切工的水晶呢?施華洛世奇整個集團確實有推出人造寶石("SWAROVSKI GEMS",目前未有正式官方的中文翻譯)的商品,當中並有使用八心八箭或其他特殊切工的人造石系列,某些素材也已經應用在施華洛世奇的專櫃商品中。所以各位朋友如果是在專櫃以外的地方購買相關商品,請一定要留意或是徵詢商家是否:

1. 註明為採用"SWAROVSKI GEMS"或是"SWAROVSKI ZIRCONIA"的素材,最好還能提供相關吊牌;或是

2. 提的出專櫃的盒裝和產品保證卡,證明為專櫃商品轉售。

- 否則各位親愛的朋友千萬不要花了錢,覺得光澤感不如預期、或是幾天後就出現磨損褪色,因而受氣受騙囉!

- 當然還是要工商服務一下,原汁原味100%採用施華洛世奇元素水晶的飾品,就在http://www.nuwarocks.com.tw/collections/925-silver-eternity-rings 和 http://www.nuwarocks.com.tw/collections/925-silver-crystal-earrings,先搶先贏嘿!: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媧之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